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赴国科大和空天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蒋缇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315至17日,合肥物质院安全保密处组织各科研单元综合办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安全主管一行19人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在合肥物质院与国科大的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上,国科大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林晓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合肥物质院与会人员与国科大科研处、党委安全保卫部、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进行座谈,围绕安全责任制考核、外来人员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开展交流。 

  在合肥物质院与空天院的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上,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作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空天院安全工作思路,以及在探索安全管理模式、优化安全工作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安全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合肥物质院与会人员重点调研了空天院危险源安全管理系统,学习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危险源安全管理系统准确把握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等。 

  合肥物质院一行还参观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空天院怀柔园区的化学、精密仪器、高温高压设备等实验室,实地学习了实验室布局、安全风险的识别与警示、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的制定、危化品及废液的储存和处置等管理经验。

与国科大、空天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研讨

实验室参观、调研

参观中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