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举办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张强 发布时间: 2018-12-25
  为了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强研究室与国内兄弟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1221日下午,智能所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融机器人的研究与发展”的学术研讨会,全体研究室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赵晓光研究员、合工大的黄英教授以及王勇教授作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系统总结了近几年来共融机器人的国内外研究与发展概况,深入讲解了共融机器人的科学概念及其涉及到的一些前沿科学问题,以“基于视觉的人—机器人自然交互意图理解”题材为例,从机器人如何理解人类的期望和指令、机器人如何理解环境中人类的社会规范、机器人如何理解环境中人类的行为意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各自对共融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看法,展示了相关科研成果并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科研经验。智能所的葛运建研究员、宋全军研究员、宋博研究员以及研究室主任聂余满博士分别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共融机器人技术的专业理解及研究思路。

  与会人员就业内关心的理论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