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研究员讲堂“中子散射和中国散裂中子源”报告会举办
文章来源: 王夙素 图:蔡其敏、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5日上午,研究员讲堂第110期在EAST 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以“中子散射和中国散裂中子源”为题作学术报告,全所近百名职工和学生到场聆听,报告由万宝年研究员主持。

  报告从最基本的物理学知识出发,指出中子散射在研究磁结构和探测原子动态过程中的优越性,并对其在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的若干典型应用进行科普阐述。随后陈和生院士介绍了我国十二五最大的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介绍了项目的工程建设、应用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中国散裂中子源为材料科学技术、物理、化学化工、生命科学、资源环境、新能源等领域提供了最先进的大型交叉研究平台,正在规划建设的二期工程也将继续积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创造更多丰硕成果。

  陈和生院士的报告由浅入深,学术知识丰富,让人收获满满。报告尾声的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陈和生院士均耐心作答,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万宝年主持

 

  陈和生作报告

 

  提问交流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