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苏大学左然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何異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7日,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激光中心张庆礼研究员邀请,江苏大学左然教授、齐小方和马文成到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晶体生长的热力学、动力学和稳定性的基础原理”的报告。
  报告会上,左然教授从热力学和动力学的竞争关系讲解了晶体小面生长和枝晶生长的规律;从热力学、结构和能量三个方面讲解了晶核的形成条件;从不同类型固液界面微观结构出发讲解了晶体长大的机制。报告扩展了晶体生长的基础理论知识,为大家理解晶体的微观生长过程提供了参考。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实际晶体生长实验和数值模拟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与之展开了交流。
  会后,三位来宾参观了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晶体室的晶体加工实验室、生长实验室和光谱实验室,并就晶体的加工、生长和性能研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左然,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III族氮化物金属有机气相沉积(MOCVD)生长模拟(结合反应动力学和输运过程的CFD模拟、气相和表面化学反应的第一性原理计算)、晶体硅和蓝宝石单晶生长的CFD模拟等。
  
  左然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