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WILEY出版集团编辑袁吉培博士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张云霞 发布时间: 2021-07-30

  7月29日,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应邀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并作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的学术报告。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在报告中,袁吉培介绍了Wiley-VCH出版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Wiley旗下的现有期刊,着重介绍了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等材料学科相关期刊的特色与近几年的发展现状;重点讲述了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撰写投稿信、题目、摘要、结论等;详细讲解了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的具体审稿工作流程,包括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他特别强调了稿件查重鉴别、学术不端等注意事项,以及论文图表规范美观的重要性,最后结合工作经验,针对广大师生关心的审稿人推荐、回复审稿意见、稿件申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讲述了具体的建议。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袁吉培,2009年12月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半导体纳米晶及DNA纳米技术研究。2015年1月加入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从事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Small,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和Advanced Energy & Sustainability Research的编辑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