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与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举办青年学术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文/蔡其敏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殿勇带领30余名师生来等离子体所开展青年学术交流。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徐国盛参加并主持研讨会。综合办主任黄素贞,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副主任王亮、托卡马克物理实验研究室副主任丁锐,相关工作负责人和部分研究室青年科研职工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徐国盛对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等离子体所的整体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陈殿勇表示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希望借此机会让师生们亲身感受核聚变研究和EAST大科学装置的魅力。双方表示今后将在青年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常态化交流。随后陈殿勇作了题为《奇特强子态研究》的学术报告,分别从由古至今的物质观、物质的标准模型、奇特强子态研究三个维度进行了讲解,让青年们对粒子世界的基本框架与未来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徐国盛作了题为《“人造太阳”—人类未来能源之路》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国内外核聚变领域的研究历程和进展以及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领域研究取得的创新性成果。

  会后,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EAST大科学装置。

 

  青年学术座谈交流 

 

 

  徐国盛、陈殿勇作学术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