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与突尼斯国家核科学技术中心(CNSTN)举行国际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 鲍钰 发布时间: 2022-05-10

  5月9日,等离子体所与突尼斯国家核科学技术中心(CNSTN)共同举办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和突尼斯国家核科学技术中心主任Adel Trabelsi代表双方签署国际合作意向书。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原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高级研究员Tuong Hoang等出席仪式。

  突尼斯国家核科学技术中心(CNSTN)是突尼斯国家政府机构,主要开展和平利用核能技术研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等国际组织有广泛合作。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中突两国在等离子体物理、聚变能源研究、聚变工程技术以及人才培养等重要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按照此次签署国际合作意向书内容,等离子体所将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突尼斯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MESRS)、突尼斯国家核科学与技术中心(CNSTN)共同组织2022年度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MPFus Program),培训活动会邀请来自法国、突尼斯、埃及、摩洛哥、黎巴嫩及ITER等国家和组织的教授、研究人员、博士生等参加。等离子体所将利用聚变研究优势资源,带动和促进中东北非地区的聚变研究进展,同时也将以此国际合作为基础,大力推进在环地中海等新兴区域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为聚变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双方签署国际合作意向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