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18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伟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和进一步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开展工作交流。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参加会议。 

  杨伟表示,滨湖科管委将通过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规划建设,全力服务合肥研究院发展,努力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为空间载体、人才招引、产业孵化、金融服务等提供保障。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破解“卡脖子”难题,实现一批重大前沿科技成果在区域内落地转化。 

  刘建国首先对滨湖科管委给予合肥研究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前期的沟通对接,双方将积极推进合作,进一步探索高效合作机制,集聚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合肥研究院与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协同发展。 

  宋云涛表示,合肥研究院具备较强的国际科创资源,双方应树立国际视野、对标先发城市、突出合肥特色,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化、高水准的创新资源集聚区。 

  会上,滨湖科管委分别将双方合作情况以及大装置集中区的规划和项目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