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ITER GIS复合管道包装任务完成
文章来源: 周能涛 发布时间: 2021-04-20

  4月10日,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产品制造完工仪式在惠州举办。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项目工程处处长房同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段旭如出席仪式。

  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项目于2019年4月10日正式启动,在ITER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等离子体所与中核二三公司通力合作,不断创新,攻克了结构复杂和真空级别高等系列关键技术难题,顺利完成多种异构件的包装框架的设计任务,克服了疫情等突发事件带来的严峻挑战,圆满完成了73套复合管道的清洗与包装工作。ITER国际组织专家对管道包装质量表示满意,对中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ITER计划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大科学工程,是人类受控核聚变研究走向实用的关键一步。在ITER中心领导下,等离子体所将与中核二三公司、中核西南物理研究院等兄弟单位继续攻克难关、携手同行,在国际聚变工程舞台绽放更多中国色彩,为推动ITER进程和世界核聚变研究作出更多中国智慧和贡献。

 

  宋云涛所长致辞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