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科技创新展启幕
文章来源: 左萍 贺晓航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9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辉煌创新路 启航十四五”科技创新展启幕。

  此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对合肥研究院创新之路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对使命、担当和作为的思考和展望,展览分“百项科技成果展”和“党旗下的科技创新之路展”两部分。“百项科技成果展”以呈现科技成果为主,集中展示了100多项科学岛代表性突出成果,包括能源、环境、材料、信息、生物、健康六大研究方向,展示合肥研究院几十年来几代科学家赓续奋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和智慧结晶。“党旗下的科技创新之路展”主要通过成果背后的细节、故事、物品立体描刻创新精神,通过在科学岛范围内征集百件科研设备、老物件及文献史料作为展品,展示科技创新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

  启动仪式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刘旭、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安徽省科技馆馆长方波、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等邀请嘉宾,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等研究院领导、科研单元党政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机关干部、研究生等参会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并巡展参观。

  刘建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合肥研究院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参与省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工作。科学岛人一定要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汪维明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对研究院取得的辉煌创新成就表示祝贺,向研究院全体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朱宗庄提出,合肥研究院在安徽创新版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科学岛的创新史也是安徽科技创新历程的缩影,希望研究院加强党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和我国科技事业进步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直机关工委授牌科学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基地;共青团安徽省委授牌科学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通过签订共建合作协议,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普研学联盟、上海科技馆、合肥市发改委、合肥科协、合肥科技馆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见证展览启幕。

 

  启幕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领导讲话

 

 

  现场授牌

 

  五方签署共建协议

 

  巡展

“党旗下的科技创新之路展”部分展品

“百项科技成果展”部分展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