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21-09-14

  9月10日-12日,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班子成员、职能处室及支撑直属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习研讨会邀请了安徽大学裴德海教授、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陶宗宝、中科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科技战略与政策、监审巡视与公共管理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敏就工作心理压力鉴别与疏导作课程辅导。

  会上,院长刘建国结合当前发展态势及战略定位,总结了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提出了“十四五”发展体会思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宋云涛、程艳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展和思考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明方向、划重点、呈思路、讲落实、谈未来”,合力勾画科学岛发展蓝图。

  刘建国指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契合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合肥研究院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需要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同时需要领导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高水平业务能力作有力支撑。参会人员要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开展广泛交流和认真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刘建国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变革,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对标先进、对表计划,主动作为,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科研一线,加强互联沟通,在服务科学家方面出台有效举措,为添彩“最美科研圣地”、助力“抢抓创新制高点”作出积极努力。

  党委书记黄晨光在总结时指出,要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强化对提高政治站位的领悟;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研究院定位的领会;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推进研究院发展关键点取得标志性成就;要恪守安全底线思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集中智慧、集中民意,强化问题的闭环管理,提高管理成效。

  黄晨光强调,为有效推进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全体领导干部要在以下方面做出实绩:一是要加强科研单元与职能处室之间的交流,推进信息化部署、畅通渠道,推进扁平化、一体化管理;二是要加强党建规范化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落实巡视迎检准备,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两个作用”发挥真正落实到研究院发展新阶段的工作上;三是研究院工作要抓重点、抓亮点、抓成绩。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大局观和全局意识,推进研究院“十四五”科研规划和重点工作部署,努力开新局、谋新篇;四是要加强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完善制度体系,用好政策工具,强化政策制度执行,确保权威性与有效性;五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加强理解互信,共同维护当前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携手推进合肥研究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迈向新格局。

大会会场

研究院领导讲话、报告

特邀嘉宾授课

研讨总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