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对标“四个落实” 深化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2-04-21

  42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围绕政治巡视 “四个落实”的要求进行认真检视,对标对表,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联系实际就深化作风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合肥研究院巡视组对合肥研究院的巡视是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指导检查,是对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洗礼和教育,研究院各单元各部门要真正把巡视作为推动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和重大动力。 

  对标“四个落实”,会议提出,党委要在改革创新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把关定向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组织协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和工作指导,前移从严治党关口,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一把手”监督,党委、纪委在工作机制、载体、方法上形成合力,确保行之有效。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研究院各单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认真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整改、形成闭环,善始善终,形成长效化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究院各单元各部门要以巡视检视问题为抓手,严肃整改见实效、举一反三促转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若干举措办法,并提出要进一步细化机关工作重点目标与考核指标,开展基层满意度实时评价,以优良的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伍,在战疫过程中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研究院属各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