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来源: 科文 发布时间: 2022-08-26

  825日,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各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21个专题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与会人员在学习研讨谈体会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核心内涵和深刻要义,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应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黄晨光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学习,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思考,前瞻谋划。要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住主要矛盾、加强前瞻谋划,发挥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三是要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时代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国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研究所所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刘建国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习对标对表,强化使命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应肩负的使命责任,明确定位方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实效。深入分析科技创新的形势要求,明确研究院工作重点思路,推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合肥研究院新的荣光。

学习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