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委书记暨管理骨干理论学习研修班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2-09-30

  926日至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暨管理骨干理论学习研修班在铜陵举办。研修班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铜陵市委副书记胡启望致辞,院长刘建国作动员讲话。合肥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各科研单元、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支撑实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安徽省直工委副书记谢兵应邀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首场专题报告。谢兵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所述的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最新成就,展现了一系列书中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应对世界之变所提出的中国方案,展望了中国发展的“思想之窗”和“复兴之路”。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聂中生作了《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情况报告,着重从修法的背景和意义、修法重点内容解读和新法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以《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革命》为题,阐释了自我革命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内涵和要求。 

  刘建国要求学员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实践相结合,与目前正在推进的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推进合肥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为不折不扣贯穿落实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意见形成新思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晨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总要求,深刻认识“使命驱动”的涵义,联系实际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管理效能提升和服务一线科学家的水平;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释放科学岛“重器巨帙、融合开放创新文化的精神力量。 

  学习期间,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与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市长孔涛等领导还举行了院地合作座谈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顺势而为、共担使命,走好创新发展之路;乘势而上、共建平台,用好各类人才和资源,共同探索更优创新机制,推动科技合作上新台阶,实现科技创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双赢。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