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20日,合肥物质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万宝年应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各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万宝年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此外,万宝年院士还介绍了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 

  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情况。他强调,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应肩负的使命责任,明确研究院工作重点思路,推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研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十四亿多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绝对信任。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黄晨光在总结时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破关键核心和技术难题,统筹国家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工作需求开展调查研究,集中智慧提升工作内生动力。 

  与会人员在学习研讨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内涵,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物质院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学习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