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专利名称:一种高效校靶镜轴线一致性检定装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专利名称:一种高效校靶镜轴线一致性检定装置

申 请 号 

CN201921547818.X

申 请 日 

2019 -09 -18

公开(公告)号

CN211696075U

公开(公告)日 

2020 -10 -16

申请(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 明 人 

陈素娟 薛辉 武艺 于磊 徐明明 罗晓乐 沈威 顾家鹏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摘 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校靶镜轴线一致性检定装置。该装置包括二维方位调整台(4),以及安装在调整台上的圆筒(3),待检校靶镜(2)安装于圆筒内部,平行光管(1)发出的平行光充满待检校靶镜物镜孔径(11),校靶镜内部 CCD(12)将平行光管星点像传输到电子十字分划板产生器 (5)中,并在 LED 显示器(7)上显示;电子十字分划板产生器(5)分别与电脑端控制系统(6)和 LED 显示器(7)连接。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校靶镜的轴线检定过程中,装调困难,装调效率低等问题。本实用新型直接通过鼠标调整电子十字分划板的位置即可检定校靶镜机械轴与光学轴(视轴)的一致性,装调简单,高效。

主权项 

一种高效校靶镜轴线一致性检定装置, 其特征是: 包括二维方位调整台(4), 以及安装在调整台上的圆筒(3), 待检校靶镜(2)安装于圆筒内部, 平行光管(1)发出的平行光充满待检校靶镜物镜孔径(11), 校靶镜内部 CCD(12)将平行光管星点像传输到电子十字分划板产生器(5)中,并在 LED 显示器(7)上显示; 电子十字分划板产生器(5)分别与电脑端控制系统(6)和 LED 显示器(7)连接;所述调整台为二维方位调整台(4), 包括俯仰偏摆的调整;所述电子十字分划板产生器(5)用于在 CCD 成像信号的基础上叠加生成电子分划板, 并且该分划板可通过电脑端控制系统直接移动并锁死;所述平行光管焦面处小孔光阑(9)半径为 0.05~ 0.1mm, 使其以准平行光出射;所述小孔光阑(9)前的光源为可调可见光光源, 调整其出光强度, 使得 CCD 不会饱和。 2.根据权利要求 1 所述的一种高效校靶镜轴线一致性检定装置, 其特征是: 校靶镜外筒外圆(13)与调整台上圆筒(3)的内壁为公差配合。

IPC信息 

IPC主分类号 

F41G1/16

IPC分类号 

F41G1/16

    · F 机械工程;照明;加热;武器;爆破

      · F41 武器

       · F41G 武器瞄准器;制导

         · F41G1 瞄准装置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