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专利名称:一种离子迁移速度补偿的谱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2

专利名称:一种离子迁移速度补偿的离子迁移谱仪

申 请 号 

CN201922296729.9

申 请 日 

2019-12-19

公开(公告)号

CN211700188U

公开(公告)日 

2020-10-16

申请(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 明 人 

夏磊 黄超群 沈成银 李爱悦 储焰南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摘 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离子迁移速度补偿的离子迁移谱仪,当离子门关闭时,迁移区的电场强度会随着迁移时间逐步增大,用来补偿待检测离子束后端离子的离子速度。使得离子束在达到电荷探测器时,后端和前端离子的时间差小于初始的时间差,实现离子峰在时间展宽上的压缩,提高仪器的分辨率,丰富离子迁移谱仪的功能。

主权项 

一种离子迁移速度补偿的离子迁移谱仪,其特征在于:包括可编程高压电源(1)、迁移区串联电阻(2)、高压电源(3)、串联电阻(4)、离子门电源 (5)、地线(6)和电荷探测器(7);电压由可编程高压电源(1)为迁移区的电压,通过迁移区串联电阻(2)与地线(6)相连,将电压分配迁移区,形成均匀电场;高压电源(3)为反应区提供电压,通过串联电阻(4)与地线相连,将电压分配到反应区;迁移区和反应区两者是分立的;离子门电源 (5)与离子门相连,为离子门的开启和关闭提供脉冲电压支持,离子在反应区产生,在电场的作用下,通过离子门,进入迁移区被电荷探测器 (7)探测到,实现离子迁移谱的功能。 2.根据权利要求 1 所述的离子迁移速度补偿的离子迁移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迁移区电压为非恒定值,是一个随时间变化的函数。

IPC信息 

IPC主分类号 

H01J49/02

IPC分类号 

H01J49/02

       ·H 电学

         · H01 基本电气元件

            · H01J 放电管或放电灯

             · H01J49 粒子分光仪或粒子分离管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