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关于做好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1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全体职工和学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215号)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1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树立大局观念,提高防控意识 

  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细防控举措,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遇突发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并及时上报。 

  二、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落实防疫措施 

  对办公环境、食堂、实验室、会议室、教室、宿舍、班车等重点场所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食堂环境监测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从严从紧做好会议活动疫情防控 

  尽量减少会议、会展等聚集性活动数量,控制活动参加人数,50人以上会议要落实一责两案,即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经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上报井岗镇政府,并请求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给予指导,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会议活动期间发生疫情。 

  四、严格管理人员市外出行 

  两节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肥,确需离肥的,必须提前填写附件1《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护出行登记表》,并经出行人员所在部门(机关处室或者研究室)领导审批同意后,报送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指定联络人(各科研单元综合办主任;合肥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由联络人统一报送至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联络人:王杰)。 

  特此通知。 

    

      附件:1、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护出行登记表

                2、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手册    

                                                                                             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1231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