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0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合肥研究院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合肥市和中科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现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公共场所的消毒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加强公共场所、会议室、电梯的每日消毒,提倡职工、学生日常佩戴口罩并做好各自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 

  2.人员聚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职工学生进入会议室、楼宇楼道、大厅、电梯等非露天公共区域,乘坐班车和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他人办公室近距离交谈,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3.各科研单元开展进楼测体温、来访人员扫描安康码

  各科研单元主要办公、实验区已经配备门卫的楼宇,外来人员在登记信息时必须扫描安康码、接受体温测量,禁止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入楼宇。 

  4.南北大门开展测温工作 

  在避免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南北大门工作日职工通道非上下班高峰时间开展测温,访客通道和非机动车道全天测温,办理访客登记手续时需要扫描安康码,禁止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入园区。 

  5.从严从紧做好会议管理 

  尽量减少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会议主办部门要主动做好会议审批,附上参会人员名单、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通过院办向蜀山区疫情防控中心报备。 

  同时由会议主办方在会议入口处监督参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签订健康承诺书。体温超过37.3°者不得参会,并由会议主办方陪同被测人员按规范程序到发热门诊就医。 

  6.乘坐班车管理 

  加强班车的每日消毒,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者不得乘车,并提醒被测人员按规范程序到发热门诊就医。 

  7.食堂就餐管理 

  做好食堂通风、消毒工作,工作人员严格实施每日体温监测,上岗规范佩戴口罩。进入餐厅的职工和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测温,体温超过37.3°者不得入内,并提醒被测人员按规范程序到发热门诊就医。 

  8.自身健康管理 

  全体职工、学生要严格执行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有关通知要求,做好自身身体情况监测,凡出现体温超过37.3度、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立即按规范程序前往医院就诊并报告部门负责人,禁止自行处理、带病上班。 

    

                                                                                     合肥研究院 

                                                                                       2021120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