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大雪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5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各位职工学生: 

  根据气象预测,1月27-28日(本周四-周五)前后,合肥地区可能有中雪到大雪,各科研单元、各部门以及各位职工学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合肥研究院服务中心的水厂、变电所、食堂、物业、居委会等各部门,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配齐配足各类装备物资,做好供水、供电、供暖的保障;加强班车维护保养,对运行车辆逐台检查,保证安全行驶;开展园区内老旧房屋和农贸市场等大棚的安全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清扫,防范积雪严重引发坍塌事故;雪后绿化、环卫部门及时清理主干道积雪和压断的树枝,保证道路畅通。 

  二、各科研单元、各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做好各自实验楼、办公楼前后的除冰、扫雪、防滑工作,加强户外试验设施和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广大职工学生要增强安全防患意识,非机动车车主应尽量改乘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确需驾驶非机动车的,应严格在非机动车道慢行;未设置非机动车的路段,应靠右行驶,遇路口减速、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行。机动车车主确需驾车的,注意控制车速,充分保持与前车的距离,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尽量避免超车和变道,通过路口应提前减速观察。 

  安全管理处会加大每日园区巡查力度,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强主干道、重要路口的交通指挥,保障园区道路通畅,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监控中心密切关注园区主干道和重点要害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接警记录,发现事故第一时间上报。

                                  安全管理处 

  20221月25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