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3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1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立足当前形势,根据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依规进一步做好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压实责任,落实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凡有近14天前往过疫情发生地的,或有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等的,其所在科研单元或部门应第一时间向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报告,并密切关注其身心健康状况,主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管理措施。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居住者,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应第一时间报告。 

  三、进一步加强出差管理,提倡尽量减少出行,不得前往疫情发生地区。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严格控制出差。确需出差的,应在离肥前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及时向单位报告,返回后要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落实防控举措,并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园区。进入园区后,如发现两码发生变化的,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补做核酸检测。 

  四、近期应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邀请、接待人员来访。确因工作需要举办的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按属地要求制定专项疫情防控方案经本科研单元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后报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备案,做好参加活动人员筛查和活动期间防疫管理。合肥研究院人员尽量不前往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五、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开展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切实做好科研场所、办公区域、学生职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防疫卫生管理。对来访人员要严格落实登记、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开展健康排查的要求。 

  六、研究生处和附属学校须严格遵守属地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师生的人文关怀。 

    

  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31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