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系列青年科学家奖、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各科研单元: 

  为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通过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我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图像图形学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以下简称CSIG)设立包含“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石青云女科学家奖”“青年科学家奖”“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内的系列奖项,现将2022年度 CSIG青年科学家奖、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2022年度CSIG青年科学家奖 

  一、  奖励对象 

  CSIG青年科学家奖授予满足下列条件的中国籍科技工作者: 

  1、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科学作风; 

  2、在我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或作出重要贡献; 

  3、男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含)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含)及以后出生)。 

  二、  推荐工作要求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2、候选人推荐材料是CSIG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应简明扼要,要重点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3、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如候选人被投诉,单位将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4、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5、候选人未获得过且没有正在参评的国家级、省部级和全国性学会面向青年科学家的奖项。 

  三、  授奖数量 

  CSIG青年科学家奖每年授奖数量不超过5名。 

  四、  推荐材料 

  (一)书面材料 

  1、书面版推荐表2份。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成一册,原件1份,复印件1份,请勿另附封面。 

  2、保密审查证明或非涉密文件承诺书。 

  (二)电子材料 

  1、电子版推荐表主件2份:1word文档,1份签字盖章的PDF文档。 

  2、电子版推荐表附件1份:合成一个PDF文档,包含目录索引。 

  五、  材料报送 

  请于202271日前,填写奖励推荐登记表:http://csig-forms.mikecrm.com/kHF9XWA 

  请于202294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人事处。 

    

2022年度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 

  一、   奖励范围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科学作风者,在我国图像图形学科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成果和重要贡献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 

  3、青年组:19821 1日(含)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青英组:202111日至2022930日获得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在读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只能选择一个组别申报) 

  二、   推荐工作要求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2、推荐人选可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及西部地区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倾斜,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作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3、候选人推荐材料是评审的主要依据,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网络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非学术任(兼)职、非科技类奖项不得填入推荐表相关栏目。电子版材料与相应的书面材料须保持一致。 

  4、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填报不实和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并记录在案。如候选人被投诉,单位将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5、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6、候选人未获得过且没有正在参评的国家级、省部级和全国性学会面向青年科学家的奖项,且申报当年不参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三、   授奖数量 

  “青年组”授奖人数不超过3人,“青英组”授奖人数不超过2人。 

  四、   推荐材料 

  (一)书面材料 

  1、书面版推荐表2份: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成一册,原件1份,复印件1份,请勿另附封面。 

  2、保密审查证明或非涉密文件承诺书。 

  3、在读博士生需同时提供研究生导师推荐信1份。 

  (二)电子材料 

  1、电子版推荐表主件2份:1word文档,1份签字盖章的PDF文档。 

  2、电子版推荐表附件1份:合成一个PDF文档,包含目录索引。 

  五、   材料报送 

  请于202262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人事处。 

    

  联系人:张玉 

   话:0809 

   箱:zhangyu@hfcas.ac.cn 

    

   附件: 

  1、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章程 

  2、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评选条例

  3、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评选条例

  4、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

  5、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推荐表

    

    

                                                             人事处 

  2022623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