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流光溢彩科学岛”之科学艺术游园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5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科学岛首届科学艺术节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根据《“流光溢彩科学岛”之科学艺术游园会活动方案》,现就开展该项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17-218:30-16:30 鱼灯和创意灯的制作 

  523日、25日 舞鱼灯彩排 

  52718:00-19:30 鱼灯游园 

  二、活动地点: 

  鱼灯制作:合肥现代科技馆 

  舞灯游园:科学岛迎宾大道和中心广场 

      三、具体内容 

  (一)鱼灯队伍组建。院办、党办(工会)、国合处、研究生处、科技馆等有关部门共同负责组建一支鱼灯代表队(联合队)。七个科研单元各组建一支代表队,研究生会协助配合。每支代表队选派6名职工或研究生负责鱼灯和创意灯的设计、制作;选派10名职工和研究生负责中号鱼灯的制作;组织20个职工家庭报名开展制作鱼灯亲子活动。所有制作人员负责舞鱼灯。  

  (二)鱼灯制作。邀请专业人员传授鱼灯制作技艺。各鱼灯队伍代表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学习制作鱼灯。 

  创意灯数量和大小不限,可做成独有的科研设备,也可是亮点突出的研究成果。 

  (三)游园路线 

  东线:科技馆-核所-智能所-安光所-中心广场 

  西线:等离子体所-固体所-健康所-强磁场中心-中心广场。聚合绕中心广场环游,之后游至音乐会会场。 

  四、报名须知 

  各科研单元和研究生会负责各单元的鱼灯队伍组建,职能处室、支撑部门和外宾的鱼灯队伍由院办、党办(工会)、国合处、研究生处、科技馆共同组织。 

  截止时间:请516日下午14:00前,将报名表提交至各科研单元联系人;各联系人请于16:00,将汇总表交至琚泽高。 

  联系人:

  附件:科学艺术节游园鱼灯报名表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