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资科学研究院

院长办公室

严谨务实高效

通知公告

关于在核所全域开通科学岛下一代网络暨网络使用方法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0

为了满足国家对网络访问接入的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中科院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同时解决核所用户反映的外网访问问题,提升网络访问体验。经过分次分级部署,目前已完成对核所全域外网接入的改造,引入了科学岛下一代网络。

该网络基于最新的VxLAN技术,并且通过自研和定制开发,实现了有线无线统一认证,可以和我单位ARP人事信息绑定,实现职工一张网,访客一张网。并能根据所别,在全岛范围内做到网随人动, 将各所自己的网络资源环境漫游到全岛任意一间办公室;从而在交叉办公的形势下,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条件。该网络目前在核所开通了hfcas_staff和hfcas_guest网络,同时满足职工和访客网络访问需求。该网络使用单位邮箱或手机号认证上网,具体方法参见:http://www.hf.cas.cn/xxzx/tzgg/202007/t20200703_5615845.html。

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帮助,1.企业微信“信息中心服务专员”、2.电话65591220、3.邮箱zxzhang@hfcas.ac.cn

  

  信息中心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