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资科学研究院

院长办公室

严谨务实高效

通知公告

合肥物质院Eduroam和访客网络使用指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8
 

为满足国内外访问学者、交流专家等用户的网络使用需求,合肥物质院提供了Eduroam和访客网络两种上网方式。相关功能和使用方法如下。

一、Eduroam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1. 安卓手机连接方法

  使用手机的无线管理器连接eduroamEAP方法选择第一个“PEAP”,阶段2身份验证选择“MSCHAPv2”CA证书选择不验证,在身份处输入科技云通行证邮箱账号,密码处输入相应的登陆密码,匿名身空。

2. 苹果手机连接方法

手机打开设置,点击打开无线局域网,选择eduroam


                    

点击eduroam后跳转至登陆页面,在用户名和密码处输入科技云通行证账号及密码后,点击右上角加入。

在证书页面点击右上角信任,通过认证后即可正常连接eduroam无线网络。

 

3. 电脑端连接方法

点击任务栏右下角网络连接按钮,选择eduroam,点击“连接”按钮,并输入单位邮箱和密码。

在弹出“继续连接”确认框中,点击“连接”即可。

备注

科技云通行证用户(即中科院邮箱用户)在使用eduroam环球无线漫游服务之前,请登录到科技云通行证网站上进行账号激活:https://passport.escience.cn/user/enableWifi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开通。

 

二、访客网络

1. 具有国内手机号的访客

使用手机或电脑连接hfcas_guest信号,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系统将自动弹出的登录页面

输入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系统自动弹出登录成功页面,关闭该页面后即可正常上网。

 

2. 无国内手机号或长期使用网络的访客

请使用eduroam方式连接网络;或联系接访人员,注册临时hfcas_staff网络账号,使用网络。

 

三、使用帮助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联系方式:电话61220、企业微信“信息中心服务专员”。

信息中心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