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和井岗镇半岛新村小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文/高翔、图/刘亚平 发布时间: 2022-09-21

  9月17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半岛新村小区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寻访渡江战役,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7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共建双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深刻认识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以及“军民鱼水、相互依存”的核心内涵。随后,全体党员在“胜利之师”群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大家还来到安徽省美术馆内、安徽创新馆进行参观,感受安徽在艺术创作、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磅礴伟力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党员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滋养初心,淬炼个人品格。两支部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共建深化创新,在党建引领社区服务方面,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单位与社区的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半岛”社区建设。 

  研究院机关党委委员李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沈思源、半岛社区党委委员副书记王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