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良好湖库水生态环境保护在线监测预警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通过验收

作者:甘婷婷发布时间:2024-03-21【打印】【关闭】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良好湖库水生态环境保护在线监测预警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顺利通过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赵南京研究员所做的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验收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认为项目研发了离散三维荧光光谱法水体藻类群落快速原位监测技术、荧光动力学法水体藻类初级生产力快速原位监测技术以及基于藻类光合抑制效应的水质生物毒性快速在线监测技术,解决了良好湖库水生态环境保护在线监测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难题,实现了水体藻类群落、藻类初级生产力、水质生物毒性的快速原位/在线监测;研发设备已进行示范应用,建成了相关仪器生产线平台,并实现部分产品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发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左:水体藻类群落快速原位监测仪
  中:水体藻类初级生产力快速原位监测仪
  右:水质生物毒性快速在线监测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