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评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方秀龙 发布时间: 2020-09-07
     94日,合肥区域中心组织召开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评审会。此次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各科研单元及处室的10位评审专家组成。会议由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王兆明主持。

  评审会上,王兆明首先介绍了仪器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资助范围和评审要求,资产与条件保障处李军副处长介绍了合肥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相关政策。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和答辩,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申请报告、验收报告,专家组围绕项目的实施意义、预期成效、验收指标和项目经费等进行了评议,对每个项目分别给出了专家评审意见,并进行了打分排序。本次评审会共有4个项目参加验收,20个项目参加备案。 

       中国科学院于2011年首次设立仪器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主要用于支持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通过对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与技术创新,拓展仪器设备的功能,提升仪器设备性能指标,不断促进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