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开展“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与创新党建活动形式,1031日至111日,资产与条件保障处部分党员群众与服务中心、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计量与检测中心党支部代表,共赴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凤阳小岗村集中开展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军对中心的筹建、发展、专项项目对接等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展示了项目签约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重点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管理的经验。听取汇报后,大家一致对蚌埠中心在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对蚌埠技术转移中心、资产与条件保障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及经验交流分享。在支部书记上党课环节,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书记赵鹏围绕“积极导向的心理建设和心理疏导”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党课从“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出发,运用“木桶短板效应”“倾斜木桶理论”等原理,说明如何达到从消极心理学到积极心理学的转变,系统而详实地介绍如何加强积极导向的心理建设、进行自我心理疏导、更好更全面地为合肥研究院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 

    在凤阳小岗村,大家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重温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光辉历程,被小岗人冒险突破体制,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所震撼。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介绍,深刻领悟到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扎根小岗、勤奋务实、勇于开拓的无私奉献和创新精神。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参会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意义与价值。接下来,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也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业务和党建学习活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蚌埠中心参观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