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举办中科院合肥地区2021年度资产管理培训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资产和采购管理,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益,410日,合肥研究院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在淮南寿县举办了中科院合肥地区2021年度资产管理学习小组培训交流会。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程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监督与审计处、财务处、档案馆、合肥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综合办负责人及资产与条件保障处采购和资产管理相关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处长赵鹏主持。 

  程艳指出,固定资产管理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国家财政部、中科院条财局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十分重视。合肥研究院资产规模较大,资产良性发展才能更好地为科研提供保障。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不断地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邹士平对资产处在房产等资产的盘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固定资产的使用需合规合法、进一步加强供应商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根据近期单位内审中采购资产常见问题作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资产管理处孙兴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分别作经验分享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在资产与采购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跨部门业务,各科研单元人员、职能处室之间也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讨论认为后期应进一步加强制度宣贯,进一步优化信息化采购管理平台系统功能。 

  大家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吸取各单位的经验,提升了业务能力,将更好地服务于研究院的资产采购相关工作。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前往中科院淮南新能源中心实验室和工程试验区参观学习。 

   

  领导讲话

   

  会议报告及会场

   

  讨论交流

   

  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