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雨季促进度 基建办奋力推进科学岛基建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 陈纯 发布时间: 2021-08-16

  合肥研究院在建工程多、基建工作任务重、工程工期时间紧。为抢工期、减少上班期间施工影响,基建办全体工作人员放弃高温休假,每天坚守工作岗位,组织协调各项基建管理工作,努力推进工程实施进度。

  目前合肥研究院在建工程9项,其中科学岛小学教学楼改造工程是最紧急的工程。为全力保障学校正常开学,基建办时刻紧盯工程进展,严把工程质量关,协调各交叉作业施工队伍,推进科学岛小学室外道路、外墙破损修复等工程的如期开展。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分别于8月10日和15日到工地现场检查督促工作,促进了各方面力量协同奋进,大大加快了工程的进度速度。各参与建设方克服连续雨季,加班加点,现主要工程内容基本完工。

  等离子体所道路排工程、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中央空调系统管道改造项目、等离子体所消防管网系统改造项目、3号科研楼修缮项目、智能所科研楼修缮项目、等离子体所8-2电机大厅附属改造项目等各个项目顺利开展。程艳分别于8月7日和13日到等离子体所道路排水工程工地协调,并检查督促工程进展,提醒施工过程注意安全。

  为保证科学岛党建主题教育基地年内开馆,如期迎接研究院成立二十周年,基建办在假期内组织完成了项目的清单编制、招标工作及合同洽商,现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高温假期间组织的工作还包括:固体所材料楼修缮项目竣工验收;智能所和2号楼各1台电梯的拆装、固体所一台电梯井道加固;强光磁关键技术预研设备围护项目的招标文件及工程量清单讨论;文献情报中心改造项目、档案馆加固改造项目的方案讨论及施工准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