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四部门联合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陈纯 发布时间: 2022-03-07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筑牢重点领域内部风险防控底线,推动作风和模范机关建设,近期,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的统筹领导下,对其分管的资产与条件保障处、服务中心、合肥现代科技馆、计量与检测中心“四部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廉政风险防控的主题教育活动。 

  128日,程艳召集“四部门”负责人、下挂办主任,针对四部门在遵守党纪、巡视审计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红线底线”专题教育活动,并为各部门负责人布置了总结各部门廉政风险关键点和防控措施的任务。 

  34日,程艳副院长在分管部门内召开“廉政风险和防控”专题教育活动,资产与条件保障处、服务中心、合肥现代科技馆、计量与检测中心及新闻中心的党员同志及一线主管人员共同参会。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处长赵鹏集中汇报了四个部门的廉政风险点、风险内容、防控措施。此前,各部门做了详细的材料准备和汇总工作 

  程艳指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监督,是认真履行“国家事”“国家责”使命担当的政治要求,必须不断加强,驰而不息,不能有丝毫懈怠。 

  程艳强调,锤炼高素质的管理队伍,不仅要业务强,更要政治过硬。她举出“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等生动形象的事例,要求每位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端正言行,主动避嫌,远离诱惑,不要因小失大;要求每位同志一定要遵循“诚实做事、敬畏规则”的原则,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工作之余多陪伴家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程艳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不仅要准确识别廉政风险点,还要准确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重点领域和环节要监管到位,不留死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和管理成效迎接“二十大”召开。 

  参会同志展开讨论,表示要强化责任使命,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部门负责人对业务工作的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办法。 

     

     128日专题教育活动现场 

     

     3月4日专题教育活动现场,程艳讲话 

     

     3月4日专题教育活动现场,赵鹏做汇报 

  

        3月4日专题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