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2年“七一”表彰光荣榜

2012年安徽省省直工委表彰的合肥研究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8-23
张庆涛 省直机关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积极组织党员学习贯彻活动精神通过多项创新举措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做好后勤工作。在以党员为核心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工作赢得了大家的好评,2010年,党支部还被合肥研究院评为“先进党支部”。作为合肥研究院后勤中心车队队长、支部书记,他不断加强车队管理,做到每周一次小会,每月一次安全大会,通过案例和事故苗头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准点准时,车辆整洁卫生,提高服务质量;在做好服务质量的同时,他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大力提高驾驶员待遇。

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省直机关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瞄准国家先进光电工程应用、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国计民生问题的战略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高分辨率大气光谱、光波大气传输和大气光学探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创建我国第一个大气光学参数综合观测试验场并成功研制其关键设备,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探测二氧化碳时空分布的拉曼激光雷达系统,使我国成功跻身为数不多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之一。2011年1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研制了我国首台微脉冲激光雷达、首台多波长激光雷达系统、首台综合探测近地层大气主要污染物的车载激光雷达系统,创造数项第一,使我国的大气探测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大力开展院地合作,成功服务安徽气象预警和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皖江新产业中心在精密制造、光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