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科学岛女性科技工作者良好形象和精神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策划“铿锵她力量 科岛绽芳华”宣传专题,邀请一批主流媒体深入各科研单元、工研院、创新院一线工作现场,集中介绍科岛巾帼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奋进故事,彰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故事

新华全媒+|科学岛上的创新“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核材料与结构安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郑明杰(前)在测试新材料的拉伸性能。 

  科学岛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西郊,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在地。在科学岛上,有这么一群女性科研人员,她们专注于不同的领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科研任务,为中国科技创新贡献“她力量”。

  新华社记者 张端 黄博涵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在植物组织培养间观察组培苗的长势。

 

3月3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所研究员刘晓迪在实验室调试设备。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核材料与结构安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郑明杰(右)和同事一起调试实验设备。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静在实验室做实验。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静(左)在指导学生做实验。

3月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在植物培养间观察植物长势。

3月3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所研究员刘晓迪在实验室做实验。

3月3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高级工程师唐佳丽(右)与同事在工作中。

3月3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高级工程师唐佳丽(右二)与同事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旁合影。

来源:新华社

Copyright © 2016 hfc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1110信箱 邮编:230031电话:0551-65591245 电邮: yzx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