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0

各科研单元: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CERN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NSFC将支持中国科学家参与CMS、ATLAS、LHCb和ALICE国际合作实验开展粒子物理研究工作,为我国科学家参与大型国际合作积累宝贵经验,也为国际高能物理前沿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具体申报要求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网页通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8437.htm,为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领域一:利用CMS、ATLAS、LHCb和ALICE开展国际合作,进行粒子物理实验研究,申请代码为A0502,项目资助年限为5年。2020年批准立项的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拟资助项数为不超过7项,计划每项资助经费500-1000万元人民币(直接费用),包括合作研究经费和合作交流经费等。

 领域二:CMS探测器升级研发,申请代码为A0505,项目资助年限为4年。2020年批准立项的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拟资助1项,经费不超过1000万元(直接费用),包括探测器研发经费和合作交流经费等。  

二、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应为CMS、ATLAS、LHCb、ALICE国际合作组正式成员。

2、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

3、双方科学家之间应当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充分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4、更多关于申请资格的说明请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2、正在承担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项目。

3、作为项目申请人申请和作为负责人承担本项目,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项目总数限2项的范围(参与申请或者参与承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除外)。

4、更多关于限项规定的说明,请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方式

1、在线填报: 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2、提交附件材料:英文申请书

3、报送材料

具体申报方法详见网页说明

请有意申报的相关人员于2020年8月26日(周三)16:00前反馈项目申报基本信息(附件1)至邮箱renlin@hfcas.ac.cn,国际合作处系统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4(周)日16时,请在系统提交项目申请的当日,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附件2)填写好后发至邮箱renlin@hfcas.ac.cn

 

【研究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61064  renlin@hfcas.ac.cn

 

                                                                                                                                                                                              国际合作处

                                                                                                                                                                                         2020年8月20

 

 

 

附件1—2020年基金委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信息表.xlsx
附件2—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docx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docx
英文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