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与田埠社区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喜迎重阳佳节”活动

  20181013日下午,田埠社居委与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在科学岛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了一场科普宣传活动,研究院有十余名老年科技工作者们参加了活动,向田埠社区的居民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活动邀请了研究院老科协的朱震刚研究员和殷绍唐研究员做为科普宣传的主讲人,朱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观众讲解了“人造小太阳”的工作原理,将深奥的学术理论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知识内容,引人入胜。殷老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晶体与激光》的科普报告,从晶体的结构到具体的应用、激光的用途等,以生动的语言为观众揭开这一科学领域的神秘面纱。 

  活动现场,社区的居民们热情高涨地与老科研工作者们开展互动,惊叹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其乐融融。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和社区之间的邻里关系,也让我们老年科技工作者们发挥余热,向市民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大家以别样的方式喜迎重阳佳节。 

  这次活动还受到了安徽日报、合肥日报、合肥晚报、今日蜀山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