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院上海退休党支部举办辞旧迎新茶话会

  12月9日合肥研究院上海退休党支部在卢湾区体育馆举办一年一次的辞旧迎新茶话会。

  虽然8号申城下起了中雪,雪花漫天飞舞,气温骤降,但阻挡不住老同志们前来参加活动的满腔热忱。大家冒着凛冽的寒风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同志在路途中就花了两三个小时;有的同志之前身体抱恙刚刚恢复……但大家都克服了困难,积极参与。最让人感动的是几位80多岁的老同志,专门叫子女陪同前来参加我们的茶话会。这次共有41位长期居住上海的退休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同事,老朋友又见面了!大家欢聚一堂,格外的亲热,互相嘘寒问暖,握手拥抱,有的人急于和别人讲话,连外套都顾不上脱。老同志们在一起回忆过去工作的情景,交流现在上海生活的快乐……虽然大家原先在研究院不同岗位工作,但经过近几年的相聚,彼此都已熟悉。“我们都是岛上人,就是亲密的“战友”!”久别重逢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十点钟左右,茶话会正式开始。支委王娇莲老师主持会议,韩水生书记代表支部作新年致辞。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过去的一年中,合肥研究院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他介绍了我国大科学装置东方超环(EAST)日前取得重大成果; 我国首颗高光谱分辨率大气环境观测卫星——高分五号成功发射;卫星上搭载的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三台载荷将长期在轨运行……在座的各位老同志们听了都感到无比的欣慰、自豪。韩书记给大家带来了研究院离退休办领导对大家的关心慰问,并简单介绍了我们支部明年的工作任务。最后他代表支部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家庭美满,健康长寿! 会场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姜燕华向大家介绍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并当场解答了同志们提出的关于如何使用医保卡,医药费报销等等问题。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她都仔细地记下来,待咨询有关部门。

  会后,同志们在一起拍照留影,记下这美好的时刻。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同志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会场,大家对这样的组织活动表示十分满意,对支委的工作表示感谢!几位在外地没能赶来参加活动的同志,特地通过微信来向大家表示祝贺!

  辞旧迎新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辞旧迎新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