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院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作品亮相包河国际摄影周

  1123日,在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2018包河国际摄影周正式开幕,合肥人民在包河之畔,滨湖之滨欢迎海内外摄影达人和摄影爱好者。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的24幅作品获选参加本次摄影周,1130日上午,组委会在滨湖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参展证书颁发仪式,研究院老年大学等7个特邀代表参加颁证仪式。

  本次国际摄影展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名海内外摄影师和名家精品参展,展品分布在合肥文化馆,合肥卓越城,合肥包公园,亚明艺术馆,安徽省图书馆,夜山明艺术中心等六个展区,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奉上82个展题、2625幅作品。省市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国内外著名摄影大咖云集,如中国摄影报社长赵迎春,荷赛奖获得者陈杰、邱焰、赵青、陈庆港等,安徽著名老摄影艺术家卢施福、马昭运,合肥摄影师周冰等。许多优秀的摄影师分享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例如美国尼尔.斯莱文的“团体与秩序”,俄罗斯伊琳娜.契梅瑞娃的“英雄艺术家“,德国托马斯.凯尔纳的“建筑”等。 

  今年10月初,得知合肥要首次举办以“影像·变迁”为主题的2018包河国际摄影周。研究院老年大学摄影班经退休办同意积极申请团体参展。参展作品题目:最美中国情手机摄影。参展作品主题:祖国是美丽的,生活是美好的。1030日,组委会通过评议正式邀请我们参展。118日,组委会通知经作品审核,研究院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送交的作品有2224幅作品批准参展。同时确定布展地点在滨湖合肥文化馆新馆。1123日正式展出。此时距布展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由于国际摄影展的参展要求很严格,比如对作品的版式,分辨率,尺寸,展板印刷制作,前言设计,布展等。在老年大学摄影班成员共同努力和研究院退休办的大力支持下,作品于1123日至122日在合肥市文化馆展区顺利展出,期间组委会多次给予报道,地铁报多次采访老师和摄影班负责人,对研究院离退休同志捕捉美好定格美好的生活态度和优秀作品给予好评。1123日,退休办安排大巴车接送老年大学摄影班和摄影协会40余人参观包河国际摄影展在卓越城、夜山明艺术中心和合肥文化馆的三个展区。

  通过此次参展和观摩,让外界知道了在科学岛的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摄影班里有一批老年摄影爱好者,同时大大开阔了摄影班学员的视野,了解了国内外摄影的流派,学习了许多摄影的技巧和方法。看到摄影是如何反映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和巨大变化。看到了摄影记录了中国以及安徽,合肥的历史变迁。体会到了摄影的无穷魅力。这次参展是摄影班首次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国际摄影展,大家深深感觉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视野开阔,信心倍增。老年摄影爱好者都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摄影水平,更好地记录大家曾经为之献出青春年华的科研事业,记录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用数码单反描绘光影世界,用手机拍摄记录影像变迁。  

  

  

  

  

    

  2018包河国际摄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