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举行第四届迎新联欢会

  2019新年来临前夕,合肥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第四届联欢会在各分会所在点举行。广大老年音乐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喜迎新年,尽情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沧桑巨变、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这次联欢会召开适逢协会换届、新老交替之际。此前,各分会推选产生了分会理事;1126日,在研究院离退办的关心和具体指导下,召开了各分会理事联席会议,选举产生了合肥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讨论确定了协会领导成员分工,第二届协会理事会仍采取分合有度的运作方式,下属分会(科学家园、梅园、名君、科学岛)理事班子保留并行使原有权力和义务,联欢活动仍采取分点举行、综合报道的形式。 

  科学家园分会的联欢会在1219日下午进行,参与会员(学员)80多人。会议首先由上届会长陆湄江代表理事会作具体全面的工作总结。他说,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离退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按章程开展工作,群众参与热情高,声乐水平提高快,曾先后在省、区合唱比赛中获奖,科学家园分会还先后被评为合肥市社区“优秀学习团队”和“特色团队”,现协会总会员已发展到130多人。近两年来,协会试验了以学习团队的模式,积极融入社区文明创建,拓展了协会的工作面,也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新任会长陈晓玲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赞扬上届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上届协会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的做法,同时要群策群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这个研究院最大的协会工作做得更好。两位会长的讲话顺利完成协会领导换届的过渡。协会秘书长王正楠按研究院离退办新颁发的协会管理《条例》规定,向会员们具体汇报了本届协会的经费收支使用情况。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上届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协会班子上任表示祝贺,并期待未来工作做得更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其后,联欢会在张建平和胡翔英两位主持人的精彩串词中拉开帷幕。全场19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女声合唱《人间大爱》首先亮相,男女声四重唱《蓝色的亚得里亚》压轴;其余独唱、京剧清唱、二重唱、小合唱和表演唱等交错呈现,争奇斗艳,赢得热烈掌声和喝彩声。资深会员的演唱炉火纯青,宝刀不老;一批退休不久的实力派新秀加入,表演的节目虎虎有生气、有创意,充分体现协会的强大引力和后劲。演出过程中,同时是摄影爱好者的会员们竞相展示各自不同的拍摄角度和技巧,定格精彩瞬间,在群里分享,让大家延续兴奋和快乐之余,还有意外的惊喜和发现:原来平时一起上课学习的同学歌友,真心快乐欢唱时的笑容竟是这样的美! 

  19日下午,梅园和名君分会的联欢演出在梅园公寓三楼活动室同步举行。 

  联欢会由冉广珍主持。新任爱乐协会副会长、梅园分会负责人赵平建首先介绍大家普遍关心的爱乐协会换届情况及新一届协会的组成和今后工作重点;新任副会长、名君分会负责人曲毅常谈了唱歌对中老年人的身心有许多好处,希望喜欢唱歌的朋友多唱歌,唱好歌。既能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又可愉悦身边的人。主持人、前任协会副会长冉广珍也就目前两个分会在一起练歌演出的事,讲到合唱是唱歌的精髓,个人独唱也许条件不够好,但是可以在合唱中和谐的演唱,同样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分会30多会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演出。小合唱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橄榄树》、 电钢琴独奏 《乘着歌声的翅膀》、电钢琴自弹自唱 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独唱 《众里寻你》、《难忘今宵》、陕北民歌《三十里铺》、男女二声部合唱 《纺织姑娘》等节目精彩纷呈。两个分会分别准备了表演节目,会员们纷纷主动登台演唱、弹奏。当曲毅常冉广珍二位老师唱起《纺织姑娘》时,王恒康和张丽娟二位老师,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主动上台,合着他们俩人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最后联欢会在大家依依不舍歌声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再组织这样即轻松又有趣的联欢活动。 

  科学岛分会迎新年联欢会于1226日下午举行,参加会员19人,演出节目21个,其参与热情可想而知。 

  下午2点会员们准时到场,一首配乐诗朗诵《从春天的原野出发》拉开联欢会的帷幕。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每位表演者认真演出,激情演唱,会场气氛持续高涨,可谓热闹非凡,鼓掌声叫好声连续不断。最后以全体大合唱《东方红》的歌声中结束。  

  今年,在研究院离退休办的关心支持下,老年活动室又添设了投影仪、音响设施,让大家在这块得天独厚的宝地,享受娱乐生活,展现爱乐的精彩,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老同志们都由衷感谢研究院离退办为老年活动室所做的周到温馨的服务。 

老年爱乐协会联欢会各分会场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