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三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暨迎新联欢会

   1 10日下午,科学家园活动中心声乐教室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在己亥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这里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迎新联欢会,60多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陈童书记给大家上党课,系统讲解了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着重讲解了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支部的工作机制、党员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遵照执行。会上还传达了省老干局局长夏小飞在125号召开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同时回顾总结了本届支委会任期以来的简要情况和2018年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两个重点展开的工作,提出了下一年工作计划,并就支部换届作了动员布置,对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等热点问题做了宣贯说明。组织委员王良平在会上向大家公布了2018年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其后,支部联欢会在陈童、罗小喜男声二重唱《往日时光》中开始,他俩嗓音淳厚,高低声部完美融合。李自淳钢琴独奏《黄水谣》悦耳动听令人沉醉;罗治江箫独奏《绣金匾》《茉莉花》婉转悠扬余音袅袅;李公平口琴独奏《打靶归来》《我是一个兵》将大家带入那难忘的年代。王碧君黄梅戏独唱《天女散花》韵味十足;王正楠、罗小喜男女声二重唱《大江的女儿》动人心弦令人陶醉;范恒玉、李宁华女声小合唱《大海啊!故乡》婉转甜美犹如天籁。老党员王金生也即兴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万岁又得栋梁臣》虽然词记不全,那真是一板一眼字正腔圆。最后联欢会在支部歌唱爱好者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会场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