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院老年书画协会举办新春笔会

  2019年1月16日上午,老年书画协会举办了新春笔会,30多位会员济济一堂,挥毫泼墨,现场共完成35幅精品佳作。

  为了顺利举办这次笔会,会长廖蓉先、副会长文公皊和副秘书长费丽华早早就开始筹划组织工作,为大家准备好了笔墨纸砚等。会员们非常热爱书画艺术,不少老同志从市里赶来,名誉会长、8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杨鸿福是让儿子开车送来参加笔会的,他还当场完成了两幅书法作品。贾尊廉、卲方印、汝兰玉等也是80岁以上的会员,郭乐先还是推着轮椅来的,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大多数会员有10年以上的学龄,功底深厚。书法作品中有楷书、隶书、草书,其中挥写的毛主席诗词以及"惠风和畅“"厚德载物“"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等作品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花鸟山水画卷中有"新春吉祥""国色天香“"群山深处有人家“等作品,充满了春天的祝福,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六位会员意犹未竟,当场挥就了两幅作品,为笔会增光添彩。

  笔会是要当场写字作画的,这次大家都积极来练笔力和心理承受力。会长廖蓉先多次参加了省博物馆和上海市举办的笔会,她还去港澳、日本和西欧参加了书画交流活动,为大家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