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老年摄影协会赴金寨慰问支教人员

  201955日,在伟大祖国建国70年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办组织研究院老年摄影协会的会员们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看望和慰问在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支教的何激同志,并带去了摄影协会为革命老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200余本新图书。  

  慰问团一行的到来,受到了果子园实验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并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林峰校长代表校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对何激老师支教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由此架起联系的桥梁,让大山里的孩子们有机会进入合肥研究院这所科学的殿堂里学习、深造。江恒代表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办讲话,她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告诉孩子们,合肥研究院有研究生教学基地,希望他们有机会到那里读硕士、博士。摄影协会会长季晓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校方给何激老师工作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加强联系。 

  果子园实验学校整齐、宽敞的教学大楼、学生宿舍和科目齐全的多功能教室以及满地绿茵的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给慰问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精准抚贫政策给革命老区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悉,果子园实验学校一共有11个班的完全中小学,还挂靠了一个300多名幼儿的幼儿园。11个班只有何激老师一个物理老师,美术、音乐等多功能厅大多空置,或由其他科老师兼任。可见硬件问题虽然解决了,师资仍然是个大问题。出了校门,大家不禁对两位30多岁的校长副校长的工作责任、压力和担当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无数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画面,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正是他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才赢得了祖国人民今天的幸福安康。

  注:何激同志为合肥研究院实验中学退休物理教师、老年摄影协会会员,2018年开始长期驻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支教。

看望和慰问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师生

快乐的孩子们

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