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邹士平应邀赴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作交流报告

  520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苏州举办。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并讲话,勉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肥研究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应邀作“着力丰富1+4工作机制内涵”大会报告,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地方融合”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合肥研究院在离退休工作中如何全面开展“1+4”联动工作机制,着重介绍了研究院离退休工作中的亮点与经验体会。细致全面的工作分享,收获了全场120多个院单位150多名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研究院的离退休工作获得了中科院离退休局及中科院各兄弟单位的肯定。会后,大家纷纷要求下载邹士平的工作报告PPT,准备回去进一步研究学习。 

  培训班上,中组部老干部局三处调研员、副处长黄兴豪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专题报告,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作了题为《老龄社会国情教育纲要》专题报告,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作总结讲话。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中科院各分院、部分研究所分管领导,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支部、群协、老年大学、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李和风讲话

黄向阳作总结讲话

邹士平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