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健康,专题科普与离退休职工“零距离”

   为给离退休职工普及相关医学知识,提高大家对身体健康的认识,增强对现有医学发展的了解,在19年离退休职工体检工作顺利完成之后,528日,由研究院人教处离退办、医保工作人员和科学岛科普报告团联合组织,邀请医学物理中心生物信息研究室主任聂金福研究员作了《癌症的早期筛查及预防》专题科普报告,报告分别在科学家园与梅园公寓离退休活动室进行,一百余位老同志来到现场认真听讲。 

  聂金福研究员根据报告听众的特殊性,精心准备了通俗易懂的PPT,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科普了癌症各种普遍成因及如何预防的相关基本知识,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癌症筛查手段。报告之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提问互动,一一回答老同志们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 

  通过专业科研人员的科普报告,老同志们表示对癌症的相关知识有了很多新的了解,以前的一些错误观念也都获得了更正,很有收获。希望离退办及科普报告团今后多多举办这样切合离退休职工实际情况的科普报告,带着大家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更新各种理念,科学养老,欢度晚年。 

专题科普与离退休职工“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