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安徽惠民保”的公告

尊敬的离退休职工:

  根据合肥物质院人事处通知,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首席承保,安徽省医疗保障局指导,安徽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安徽惠民保”已上线。如有需要,请自行扫码了解详情。
  参保条件: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合肥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
  保障日期: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客服电话:400-1266618
  咨询电话:67191023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

附件:
“安徽惠民保”常见问题解答
  Q1 “安徽惠民保”是什么?
  答:“安徽惠民保”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要求,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联合指导,为安徽省医保参保人专门设计的一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Q2 哪些人可以参保“安徽惠民保”? 
  答: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都能办理,不限年龄、职业、户籍,无需体检。
  Q3 “年度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答:年度免赔额是指保单保障年度内,一次或多次累计达到免赔额后,即可正常理赔。
  Q4 “安徽惠民保”如何理赔?
  答:(1)线上理赔:通过“安徽惠民保”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理赔入口】
  (2)线下理赔:各地市指定的理赔窗口。
  Q5 能否为家人参保?
  答:“安徽惠民保”鼓励为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等)参保,直系亲属需为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另外,家庭直系亲属(本人、配偶、父母、子女)3人及以上参保,保费减免6.9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