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科普支教活动

来源:    作者:陈迎迎    时间:2018-12-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近期组成科普支教团来到了六安东河口镇顺河店学校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130日上午,科普支教团同学们首先同顺河店学校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随后,储玉飞代表安光所研究生向顺河店学校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下午科普支教团的同学们们开始进行科普知识宣讲,宣讲的主题是“知识点亮未来”。队员们从智能汽车讲至航天科技又走进海底世界,从奇妙的物理现象“激光”延伸至趣味化学实验。课堂上,孩子们听得津津乐道,踊跃发言提问,看着大屏幕目不转睛。这五个科普知识宣讲通过将视频与知识相结合,在欢声笑语中使孩子们掌握科普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通过本次活动,科普支教团的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乡村教师的辛苦和伟大,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自己身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链接:

    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588&CurrSid=14525&newsid=44271&from=groupmessage

    http://jinan.luan.gov.cn/4372011/1929991.html?from=groupmessag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