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

来源:    作者:王富甲/文 谢朋成/图    时间:2022-05-1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513日下午组织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展览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开始了现代科技馆的参观。讲解员首先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包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让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进行了一些教育案例的剖析,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方式以及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人群,让同志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警醒同志们不要因为一些物质的诱惑而侵害国家安全。 

  这场参观活动让大家获益匪浅。正所谓“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历史一再启示我们,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最大的风险,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在疫情在国内外蔓延的情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所覆盖的领域比历史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问题,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乃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将每年的4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为了提醒人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