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学子勇夺中国科大“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来源:    作者:文/罗跃光    时间:2022-12-15

  12月2日,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大东区举行。本届赛事以“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主题,鼓励青年学子思考“青年之奋斗与青春之梦想”,同时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抒发爱国情怀,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合肥研究院王则灵同学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在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勇夺本次比赛冠军。 

  决赛之前,合肥研究院精心组织了选拔赛,近30名选手们以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姿态和清晰的思路表达了自己对“青春,为梦想而努力”这一主题的思考,表述真挚,视野开阔,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最终推选王则灵同学代表合肥研究院参加中国科大下一轮复赛。 

  在复赛环节,王则灵同学成功突围,决赛中他从自己的科学梦、强国梦出发,情真意切地讲述了当代青年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迈进的故事。演讲表达流利、感情充沛,互动回答思路清晰,最终在一众好手中勇拔头筹。他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   

  合肥研究院一贯重视对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长期开设学术交流英语课程,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着力培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此次比赛展现了合肥研究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英语应用能力。

颁奖

选拔赛

决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