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第二届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文/肖芬芳 图/孙建京 薛宇飞    时间:2022-12-08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文件精神,同时促进研究生科研学风建设,规范科研实验原始记录,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11月29日下午,研究生智能所第一党支部举办“耕耘科研沃土,找寻最美印记”第二届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和智能所研究生会协办。比赛邀请到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和孙凌云、智能所离子束中心主任王军、副主任王琦、王鹏、研究生处教育主管等多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活动伊始高理富和翁宁泉致辞。高理富指出原始数据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希冀同学们扎根科研沃土,坚持守正创新,重视原始记录,做诚实的科研。翁宁泉强调了实验记录本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提高科研实验严谨性与规范性,希望借此活动在全研究院范围内营造重视原始实验记录的良好科研氛围,助力科研产出。 

  本次评比大赛按照“四个依据”、“八有标准”进行,采取学生投票和老师加权投票两种方式共同计数。票数统计期间,全场师生进行了党史视频的学习。 

  大赛共收到了来自智能所、健康所、强磁场、固体所、核所等多个科研单元的共81本实验记录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李贵明在比赛总结时表示,实验记录本的两个重要要素即为客观真实性和全面准确性,并结合这两个方面对此次参赛的记录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对参赛记录本的整体质量进行了肯定。最后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规范实验记录,勇攀科研高峰。 

  至此,“耕耘科研沃土,找寻最美印记”第二届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规范凝聚了规范记录、诚信科研的共识,激发了新时代的科学岛研究生扎根科研沃土,规范实验记录,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勇攀科研高峰。

 高理富、翁宁泉致辞

评委老师及参赛学生进行评审投票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李贵明作总结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