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处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来源:    作者:彭善来    时间:2023-03-06

  日前,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徐伟宏、孙凌云带队前往安徽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安师大”)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安师大研究生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安师大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桑青松主持。 

  桑青松表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所属最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在科技领域发展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期望双方能以研究生联培为契机,拓宽合作渠道,优化合作平台,共同探求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方法、新模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提升。 

  李贵明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就双方之间联合培养协议的框架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有着良好基础和传承,特别是在物理学、生物学等学科上与合肥研究院存在契合点,双方之间加强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达成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招生录取、导师交流、日常管理和学位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作为安徽省首批设立的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合肥研究院在原来与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与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合作。

 

 

 
附件下载: